「我一定要抱怨一下,因護士的疏忽,我差點回老家了!」有網友於今日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住院期間,護士換針頭時,接頭沒鎖緊,結果睡個覺起來,血流滿地,要是沒人發現,恐怕不是住院,而是要住殯儀館了!

該網友發文指出,今早護士通知針頭過期需替換,替換完後我繼續睡,後來助理醫師過來通知下午要照腸鏡,才發現血流滿地,當時我確定我手一樣在同樣的固定位置沒改變,而照片是後來護士通知清潔人員來清潔時拍的,當時人已坐正。

但也有人質疑會不會是睡夢中不小心自己扯掉。該發文網友說,「目前住院第四天,睡前我一定會把手固定在床把的位置,並保留相當的空間確保無風險。不過,不管如何,我很想說的是,本人並沒有要刁難護理人員的意思,畢竟各行各業都非常的辛苦。我納悶的點是,為何出這樣的問題,怎麼能一句不好意思、抱歉都沒有說呢?」

全台外勞人口數約為70萬,聘僱外籍看護工人數接近 26萬人,而台北市的外籍看護工就有4.5萬人。也因此聘僱外勞家庭有著語言、文化、照顧技術不足等問題多,更造成移工逃跑或受外勞仲介照顧人沒有被妥善照顧或是被虐…等等問題產生。因此首創「臺北市聘僱移工家庭安心支持計畫」,初期以中山、大同區試辦,由社工人員搭配通譯到宅關懷,並協助家庭使用長照的資源( 請長照四包錢、或其他醫療與福利資訊 、 喘息服務 ),也能給予移工情緒支持及照顧技能教導。外勞仲介希望透過這些協助,及早發現家庭的照顧負荷狀況,並適時給予支持,避免造成勞雇關係惡化或破裂,家庭照顧與聘僱關係穩定,家人才能安心工作,穩定生活秩序,建立聘僱移工家庭、長照資源及移工的鐵三角夥伴關係。

而網友看到後也紛紛回應:「還好發現得早!」、「護士是前女友嗎?」、「別怕,跟月經來一樣!」、「我公公在加護病房也遇過,會客時間剛好被我看到,有嚇到!」、「腸鏡照著照著就回老家了!」、「排放一些血能增加血液循環!」、「太誇張,醫護人員很辛苦,但有些真的是老鼠屎。」

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看護男與乾媽結婚 11天後獲遺產 屁孩惡作劇 18公分鉛筆插進他屁股 未能一針見血 護士被患者家屬搧耳光 被打到住院16天外勞仲介 因拿薪水補貼娘家

外勞仲介說三年前開放了越南外勞,我認真考慮了一下,有幾點吸引我:1.無飲食禁忌 2.文化跟台灣比較接近 3.台灣越南看護是否還不多,但畢竟是要相處三年又近身照顧長輩,心裡還是有疑慮,想上來求助前輩們。請了外勞近15年 各國都用過了 還是覺得印尼的普遍比較好,印尼的雖然多數信回教 但吃不吃豬肉這件事情看個人,請越南看護是最下下策,基本上還是推印尼籍的,如果不擔心溝通上的問題,菲律賓也可以(普遍上菲籍的中文能力比不上印尼)遇到印尼的都很認真,手腳乾淨。看護就菲律賓跟印尼啊,越南最好不要,太容易跑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smeaubni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